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上海加码限购 新房认购资格解除前计为购房套数

2021年05月28日 17:22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新政策将堵住一二手房查房系统的“时间差”漏洞,购房人也无法再进行一人同时多盘摇号操作
业内人士解释称,购房者提交新房认购资料、获得认购资格后,即被相关查询系统“锁定”。购房者若未成功选房,其购房套数将被自动“解锁”。此举旨在打击一边“打新”、一边购买二手房的行为。资料图为上海一售楼处。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贾天琼)上海从严执行限购,封堵楼市漏洞。5月28日,上海市房地产交易中心消息称,上海日前发布限购套数最新规定,购房者取得新房入围认购资格,目标房屋将被认定为购房套数。

  业内人士解释称,购房者提交新房认购资料、获得认购资格后,即被相关查询系统“锁定”。购房者若未成功选房,其购房套数将被自动“解锁”。此举旨在打击一边“打新”、一边购买二手房的行为。这是上海坚持落实“房住不炒”的又一新举措。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公司股价走势、结构人员变化等投资信息。

责任编辑:贺信 | 版面编辑:庄妍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