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T早报|欧盟令TikTok回应消费者质疑;上海电气或因应收账款损失83亿元;优爱腾联合谴责B站侵权

2021年05月31日 08:54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推荐:美团王兴回应反垄断调查;顺丰同城将赴港上市;阿里云大调组织架构
5月28日晚,顺丰控股公告称,拟分拆控股子公司顺丰同城,并赴港交所主板上市。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

  欧盟要求TikTok在一个月内回应隐私保护质疑

  欧洲当地时间5月29日,欧盟委员会(European Commission)公告称,已要求TikTok在一个月内回应来自欧洲消费者的质疑,TikTok须在规定时间内与欧盟委员会及相关消费者保护协作组织接触。2月16日,欧洲消费者组织(BEUC)向欧盟委员会提出投诉,称“TikTok违反了多项欧盟消费者权利,未能使儿童免受隐藏广告和不适当内容的侵害。”其关切包括,TikTok用户可以购买虚拟礼物,让儿童可能看到含有性暗示内容的视频,处理个人数据方面的做法可能违反《通用数据保护条例》(GDPR)。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公司股价走势、结构人员变化等投资信息。

责任编辑:张而弛 | 版面编辑:李东昊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