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独家|腾讯合资公司获香港再保险牌照

2021年05月31日 16:04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合资公司总部位于香港,已获得香港所有一般再保险业务经营许可,腾讯是该公司单一大股东
财新记者从知情人士处获悉,腾讯作为FuSure的最终控股股东,持有85.01%的股权,一家名为Grand Azure Limited的非上市投资公司持股14.99%。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驻香港记者 尉奕阳)腾讯出任大股东的合资再保险公司FuSure Reinsurance(下称FuSure),近日已获得香港的一般再保险业务牌照。接近FuSure的知情人士向财新记者确认了此事。

  香港保险业监管局(下称保监局)资料显示,FuSure属于单一业务的专业再保险公司,已出现在当局获授权的保险人登记册名单中。FuSure获得了受限制的一般保险业务牌照,即只能在香港从事再保险业务,不得从事直接保险业务。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公司股价走势、结构人员变化等投资信息。

责任编辑:王端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