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能源内参|山东夏季将现电力缺口;长江电力10亿认购上海电力 成第二大股东

2021年06月02日 11:01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2021年光伏并网时限或从一年延长为两年;中国铝业发行4亿元碳中和债券;甘肃出台文件 培育壮大新能源产业链
山东省能源局5月31日关于印发《2021年全省电力迎峰度夏预案》,提及,山东省夏季用电高峰存在供电缺口,省外来电稳定输入存在不确定性,电网稳定运行压力较大。图/人民视觉

  【财新网】山东夏季将现电力缺口

  山东省能源局5月31日关于印发《2021年全省电力迎峰度夏预案》,提及,山东省夏季用电高峰存在供电缺口,省外来电稳定输入存在不确定性,电网稳定运行压力较大,预计迎峰度夏期间全省最高用电负荷9600万千瓦,最大供电能力9400万千瓦,如遇持续、大范围极端天气,全省用电负荷将攀升至1亿千瓦,供电缺口扩大至200-600万千瓦。 因夏季负荷高峰时段多出现在高温、闷热天气条件下,风力较小,风电出力不计入电力平衡,光伏出力按15%计入电力平衡。

  长江电力10亿认购上海电力 成第二大股东

  上海电力股份有限公司(600021.SH)6月1日披露,长江电力(600900.SH)斥资10亿元,加大投资力度,将持有上海电力14.21%股份,成为上海电力第二大股东,并表示拟长期持有上市公司股权。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公司股价走势、结构人员变化等投资信息。

责任编辑:范若虹 | 版面编辑:吴秋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