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英伟达双管齐下抑制挖矿机抢GPU 显卡价格会回落么?

2021年06月03日 20:31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英伟达推出专用加密货币挖矿处理器,并限制GPU支持的游戏类显卡的挖矿效率。黄仁勋认为,上述措施有望让消费市场的显卡价格回落
6月2日,英伟达首席执行官黄仁勋指出,加密货币或会长期存在,“挖矿”需求亦难以消失。图为黄仁勋的资料图。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翟少辉)加密货币市场在过去数周经历剧烈波动,“挖矿”行为亦在中国迎来强监管,但因挖矿需求被拉高的游戏类显卡价格仍未明显回落。6月2日,英伟达(NASDAQ:NVDA)首席执行官黄仁勋向财新等指出,加密货币或会长期存在,“挖矿”需求亦难以消失。

  由于以太坊等热门加密货币采用图形算法,英伟达所产的图形处理器(GPU)被大量用于“挖矿”。GPU芯片由下游厂商将显存、电路板、散热器件等组装成显卡。而GPU的主要下游产品游戏显卡因性能与散热俱佳,被用做挖矿,伴随加密货币火爆,显卡市场“一卡难求”。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公司股价走势、结构人员变化等投资信息。

责任编辑:屈运栩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