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网络电影提升质量 钱是关键么?

2021年06月04日 19:10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网络电影徘徊在大众主流观影选择之外,题材突破和质量提升受限于投资规模,创作者呼吁提升制作预算,增长创作周期
6月4日,在第九届中国网络视听大会的“网络电影创作提质升级高峰论坛”上,嘉宾在论坛对话环节分享观点。

  【财新网】(记者 关聪)“我在上半年看完了2020年所有分账票房过千万元的网络电影,但很多作品在2021年根本没有机会达到类似的成绩,”6月4日,在第九届中国网络视听大会的“网络电影创作提质升级高峰论坛”上,腾讯在线视频影视内容制作部天机工作室负责人常斌表达了上述观点。他认为,行业在面临更激烈的竞争,用户的审美在提升,而更多的院线电影也在转投线上。常斌预计,会有一批网络电影公司在一年内被淘汰。

  2020年,疫情冲击线下观影,长视频平台长期缺乏院线影片转网,为大量网络电影创造了机遇。据《2021中国网络视听发展研究报告》,2020年分账票房过千万元的网络电影数量达79部,同比增加41部,其票房总额达13.9亿,同比增长125%。爱奇艺和腾讯视频联播的《奇门遁甲》票房超5600万元,打破了网络电影票房天花板。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公司股价走势、结构人员变化等投资信息。

责任编辑:屈运栩 | 版面编辑:王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