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壳牌遭遇碳减排诉讼 能源企业面临新风险

2021年06月05日 10:48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缔约国内的企业也需要遵循《巴黎气候协定》;欧盟在碳减排方面步子迈得大,对当地石油公司的要求更高
壳牌在2020年发布了公司的减排目标,即在2030年将碳排放量较2019年减少20%,2035年减少45%并于2050年实现碳中和。图为2021年2月27日,北京广渠路,壳牌加油站,V-Power壳牌威澎燃油。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卢羽桐)世界上最大的石油公司荷兰皇家壳牌公司(Shell,NYSE:RDS.A)近日被荷兰海牙法院裁定须在2030年将公司碳排放量较2019年减少45%,这比壳牌自己制定的目标提前了五年。

  这一裁定或将成为未来类似诉讼的参考,督促国际能源巨头重视投资地的环保法律与政策。

  上述裁定发布于荷兰当地时间5月26日。同一日,壳牌发布公告称,对裁定表示失望,并将提出上诉。

  这是历史上首次,法院对一家石油公司在应对气候变化方面做严格的减排限定,国际环保组织地球之友(Friend of the Earth)称。地球之友以及绿色和平(Greenpeace)和行动援助(ActionAid)等六个组织,在2019年对壳牌持续投资化石燃料向当地法院提起诉讼。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公司股价走势、结构人员变化等投资信息。

责任编辑:范若虹 | 版面编辑:邱祺璞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