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掌门教育上市首日大涨44.26% 教培机构仍面临监管压力

2021年06月09日 10:56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有业内人士认为,掌门教育上市成功恐难复制,政策空窗期内,教育企业上市或更受属地政府态度影响
据其近日更新的招股书,掌门教育计划以11-13美元的价格发行362万股ADR(美国存托凭证),筹资4300万美元。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见习记者 王伯文)主营K12在线一对一培训的掌门教育(NYSE:ZME)6月8日晚成功登陆纽交所,首日开盘报16.75美元,较IPO发行价上涨45.57%,盘中一路涨至78.43%,两次触发熔断。截至凌晨收盘,其首日股价最终稳定在16.59美元,涨44.26%,市值26亿美元。

  此前,行业对掌门教育能否顺利上市多有质疑。5月21日,深改委第19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进一步减轻义务教育阶段学生作业负担和校外培训负担的意见》,严禁教培机构“随意资本化动作”,业内多解读其为不得上市。上半年露出上市传闻的猿辅导作业帮VIPKID等在线教培企业均持续未有公开动作,作业帮近日也传出内部叫停IPO计划的消息。(详见《“教培机构不得上市”传闻搅动市场 海淀教委发声》)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公司股价走势、结构人员变化等投资信息。

责任编辑:包志明 | 版面编辑:王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