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每日优鲜、叮咚买菜同日递交招股书 “社区卖菜”竞争加剧

2021年06月09日 19:18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从GMV、收入规模和城市布局来看,叮咚买菜已在2020年超过每日优鲜成为前置仓电商赛道的第一,但每日优鲜的客单价显著高于叮咚买菜。两者均仍处于较重亏损状态
叮咚买菜、每日优鲜是前置仓模式生鲜电商的代表,坐落一南一北,分别从上海、北京开始打市场,主要面向一二线城市。所谓前置仓,是将生鲜产品提前存储至社区附近的仓库,用户下单后即时配送。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沈欣悦)生鲜电商平台正在争做上市第一股。北京时间6月9日凌晨,每日优鲜叮咚买菜先后在美股递交了上市招股书,前者拟在纳斯达克上市,股票代码为MF;后者拟在纽交所上市,股票代码为DDL。

  一名生鲜电商行业人士表示,两家公司正在抢上市时间,对谁能成为“生鲜电商第一股”都十分在意,这决定了吸引二级市场热情的程度。

  从GMV(平台总交易额)、收入规模和城市布局来看,叮咚买菜已在2020年超过每日优鲜成为前置仓电商赛道的第一,且增速领先;但每日优鲜的客单价显著高于叮咚买菜,2020年两个平台的客单价分别为94.6元、57元。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公司股价走势、结构人员变化等投资信息。

责任编辑:屈运栩 | 版面编辑:鲍琦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