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滴滴三年亏损353亿元 盈利前景何在?

2021年06月11日 14:41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2020年中国出行业务税息摊销前利润率为3.1%,国际化和其他业务收入有限仍在投入期,橙心优选已从上市公司中剥离
近期滴滴正面临监管部门降低抽佣的要求,货运和网约车业务此前已分别被约谈。招股书还提到,如果司机被归类为雇员,则将对滴滴业务带来重大不利影响。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钱童)中国最大出行平台赴美递交招股书,财务状况全面公开。6月11日,滴滴正式向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递交招股书,代码“DIDI”,高盛摩根士丹利摩根大通华兴资本担任承销商。滴滴尚未披露其美国存托凭证(ADS)的具体发行计划。过去三年,滴滴共亏损353亿元。

  滴滴成立于2012年,业务线已覆盖网约车、出租车、顺风车、共享单车、共享电单车、代驾、车服、货运、金融和自动驾驶等,滴滴将这些业务归为共享出行、车服、电动车、自动驾驶四大板块。

  自2020年被看作近年最大风口的社区团购业务“橙心优选”,因正面临较大监管风险,未打包到上市公司当中。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公司股价走势、结构人员变化等投资信息。

责任编辑:屈运栩 | 版面编辑:刘春辉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