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4家中国企业赞助欧洲杯 vivo和TikTok首次现身

2021年06月16日 14:54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海信、支付宝、vivo和TikTok均在欧洲开展国际化业务
2021年6月15日,德国慕尼黑安联足球场,德国队主教练勒夫在赛后接受采访。海信、支付宝、vivo、TikTok四家中国品牌出现在赞助商广告牌中。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实习记者 何昕晔 记者 关聪)因新冠疫情延期一年的2020欧洲杯于6月12日开幕,多家中国企业赞助。拉开帷幕。海信支付宝vivoTikTok四家中国品牌占据了赛事三分之一的席位,位列赞助商输出国榜首。

  除了中国的4家企业之外,顶级赞助商还包括在线旅游预订公司Booking、可口可乐、联邦快递、俄罗斯天然气工业股份公司、喜力啤酒、卡塔尔航空、荷兰外卖公司Takeaway和大众汽车。

  近年来,中国企业不断在国际顶级体育赛事中发力。2016年,海信成为第一家赞助欧洲杯的中国企业。据海信官网,赞助2016欧洲杯之后,海信在英国、德国、法国、意大利、西班牙这欧洲五国的品牌认知度翻番,海信电视冰箱产品在欧洲的知名度大幅提升。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公司股价走势、结构人员变化等投资信息。

责任编辑:屈运栩 | 版面编辑:鲍琦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