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格力电器拟推员工持股计划 董明珠话语权或进一步扩大

2021年06月21日 18:50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若第三期回购顺利完成,格力电器可投入员工持股与股权激励的股份数量将相当于总股本的5.26%至7.04%
资料图:格力电器董事长兼总裁董明珠。图/财新记者 梁莹菲

  【财新网】(记者 翟少辉)经过三轮股份回购铺垫,格力电器(000651.SZ)推出第一期员工持股计划。6月20日晚间,格力电器公告称,此次持股计划最多可覆盖1.2名万员工,价格几乎相当于近期股价“打对折”。其中,董明珠拟认购的股数上限为3000万股,在计划中占比27.68%。该次持股计划还需提请股东大会审议。

  除了董明珠,持股计划中还有七名董监高人员,在计划中占比均等于或低于0.55%。其余覆盖人员为格力电器中层干部、核心员工。此次持股计划的股票来自已经完成的第一期回购,相关股份占公司当前总股本的1.8%。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公司股价走势、结构人员变化等投资信息。

责任编辑:贺信 | 版面编辑:李东昊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