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研究机构:2050年全球汽车尾气零排放困难重重

2021年06月23日 21:38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BNEF认为,乘用车在2050年尾气清零的前提是,到2035年,全球必须禁止新的燃油车销售上市
2050年实现二氧化碳净零排放是各国在《巴黎气候协定》机制下提出的政策导向,美国、欧盟、日本等陆续表态,中国提出在2060年实现这一目标。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刘雨锟)多国政府提出目标要在2050年实现温室气体净零排放,但在公路交通领域,零排放难度重重,其中尤以中重型商用车排放清零最难解决。6月23日,彭博新能源财经(下称BNEF)发布报告提出这一观点。

  2050年实现二氧化碳净零排放是各国在《巴黎气候协定》机制下提出的政策导向,美国、欧盟、日本等陆续表态,中国提出在2060年实现这一目标。

  在交通领域,二氧化碳净零排放取决于汽车的电动化进程。BNEF在6月23日提出年度预测,到2040年新能源乘用车占全球乘用车销量比例将达到68%。这一比例较BNEF此前预测更加激进,BNEF认为全球政策正在加速推进。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公司股价走势、结构人员变化等投资信息。

责任编辑:贺信 | 版面编辑:李东昊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