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港股再迎民营眼科医院 朝聚眼科拟全球发售1.71亿股

记者 赵今朝
2021年06月24日 19:13
新冠疫情平稳后,民营专科上市呈“井喷”盛况,眼科医院更是“扎堆”谋上市。后来者朝聚眼科2021年1月提交上市申请,成为进度最快的一家。今日起至6月29日招股,拟全球发售约1.71亿股,其中一成于香港作公开发售,招股价9.48港元至10.60港元
朝聚眼科于1988年在内蒙古包头成立,前身为张朝聚创立的“朝聚眼科诊所”,张氏家族是医学世家。目前,朝聚眼科服务区域跨五省,即内蒙古、浙江省、江苏省、山西省及河北省,一线城市布局少,经营17间眼科医院以及23间视光中心,有261名注册医师(含67名非全职)。图/朝聚眼科微信公众号

  【财新网】(记者 赵今朝)民营眼科上市潮持续,来自华北地区的朝聚眼科医疗控股有限公司(下简称朝聚眼科)今日起至6月29日招股,拟全球发售约1.71亿股,其中一成于香港作公开发售。招股价9.48港元至10.60港元,海通国际及华泰国际为联席保荐人,预期将7月7日于联交所主板挂牌上市。

  朝聚眼科于1988年在内蒙古包头成立,前身为张朝聚创立的“朝聚眼科诊所”,张氏家族是医学世家。目前,朝聚眼科服务区域跨五省,即内蒙古、浙江省、江苏省、山西省及河北省,一线城市布局少,经营17间眼科医院以及23间视光中心,有261名注册医师(含67名非全职)。

  除行业龙头爱尔眼科外,中国民营眼科医疗服务机构多处于区域化、细分化经营阶段,朝聚眼科在华北地区处领先地位。招股书提到,根据弗若斯特沙利文报告,在民营眼科医院中,按2020年的收益总额计,朝聚眼科集团在内蒙古排名第一、在中国华北地区排名第二及在中国排名第五。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公司股价走势、结构人员变化等投资信息。

责任编辑:任波 | 版面编辑:边放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