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主动巡航易误激活致车辆加速 特斯拉国内召回28万辆汽车

2021年06月26日 20:01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召回公告显示,在车辆急转弯时,若驾驶员误触并拨动右侧控制杆,特斯拉主动巡航功能会被误激活
6月26日,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发布公告显示,特斯拉备案召回计划,涉及车辆共计285520辆,原因是车辆主动巡航控制系统存在问题,在特定情况下车辆会出现突然加速情形。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刘雨锟)特斯拉汽车“意外加速”原因或已找到。6月26日,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发布公告显示,特斯拉备案召回计划,涉及车辆共计285520辆,原因是车辆主动巡航控制系统存在问题,在特定情况下车辆会出现突然加速情形。

  据国家市场监管总局公告,当上述召回车辆处于D挡,驾驶员再次拨动右侧控制杆试图切换挡位时;或车辆急转弯,驾驶员误触并拨动右侧控制杆时,主动巡航功能会被误激活。此时若车辆实际行驶速度低于设置的巡航速度,车辆就会加速到设定速度,从而出现车速突然增加的情形,影响驾驶员判断,极端情况下可能导致发生碰撞事故。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公司股价走势、结构人员变化等投资信息。

责任编辑:贺信 | 版面编辑:边放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