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深圳推进智能网联汽车立法 车辆上路要向乘客和其他车辆发出提示

2021年06月29日 20:02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深圳市人大法工委在一审基础上进行了多项修改。《条例(草案修改一稿)》新增条款,提出经监管部门同意的豁免产品,要明确豁免期限和数量上限
《深圳经济特区智能网联汽车管理条例》正在立法程序当中。三审将在8月进行,该条例有机会成为国内第一部关于智能网联汽车的专门立法。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郑丽纯)智能网联汽车是新事物,身份、运营和监管等方面,都存在法律空白地带。

  《深圳经济特区智能网联汽车管理条例》正在立法程序当中。据财新记者了解,深圳市人大常委会于6月28日召开会议,对《条例(草案修改一稿)》进行第二次审议。三审将在8月进行,该条例有机会成为国内第一部关于智能网联汽车的专门立法。

  智能网联汽车的终极目标是实现无人驾驶。有的业内公司看好出租车场景下的应用,认为无人驾驶出租车可以省去司机成本,在商业上具有可行性。当前,这类商业公司在各地地方政府监管下,拿到道路测试或示范运营的临时许可。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公司股价走势、结构人员变化等投资信息。

责任编辑:贺信 | 版面编辑:刘春辉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