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能源内参|山西能源局:警惕个别售电公司因“批零倒挂”而“跑路”;寇伟辞任大唐新能源董事长

2021年06月30日 13:00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国企混改要选对引好战略投资者;南方区域调频辅助服务7月起正式运行;国家电投与阳光电源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山西能源局6月28日下发了一份关于电力市场交易风险提示的文件,称今年以来,煤炭价格持续攀升,发电企业亏损严重,发电愿意下降。迎峰度夏期间,用电负荷大幅上升,电力供需形势趋紧,电力市场交易价格逐步回升。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

  山西能源局:警惕个别售电公司因“批零倒挂”而“跑路”

  山西能源局6月28日下发了一份关于电力市场交易风险提示的文件,称今年以来,煤炭价格持续攀升,发电企业亏损严重,发电愿意下降。迎峰度夏期间,用电负荷大幅上升,电力供需形势趋紧,电力市场交易价格逐步回升。建议电力用户理性分析当前的宏观经济形势正确看待电力市场价格的波动,强化企业内部负荷管控,加强与售电公司的沟通协商,逐步形成风险共担的市场机制,同时对个别售电公司因批零价格倒挂可能出现“跑路”行为有所警惕,防止出现市场结算风险。

  寇伟辞任大唐新能源董事长

  中国大唐集团新能源股份有限公司(01798.HK)6月28日公告,因工作调整,寇伟辞任大唐新能源董事长一职,辞任董事长后,寇伟仍将担任公司非执行董事。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公司股价走势、结构人员变化等投资信息。

责任编辑:范若虹 | 版面编辑:许金玲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