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恒大在土地市场上沉寂半年 拿地金额跌至百名开外

2021年07月01日 19:21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短短两周内,全球三大评级机构中的两家,先后下调恒大集团及其若干子公司的信用评级,并将其列入负面观察名单
中国恒大在2021年上半年获得土地241万平方米,在所有房企中名列第28位。为迅速降负债,中国恒大几乎暂停了拿地。图为恒大董事局主席许家印。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王婧)为迅速降负债,中国恒大(03333.HK)几乎暂停了拿地。6月30日,市场研究机构中指研究院发布《2021年1-6月房企拿地金额TOP100排行榜》,中国恒大未能上榜。

  进入这份榜单的门槛是37亿元。该机构共计监测2300个城市的土地成交数据,房企在这些城市中成交的招拍挂权益土地金额和收并购土地金额,均列入统计范畴。

  没有进入这份榜单,意味着中国恒大2021年上半年在土地市场上几无收获。在2020年同期,中国恒大的拿地金额为633亿元,在同一榜单位列榜首。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公司股价走势、结构人员变化等投资信息。

责任编辑:贺信 | 版面编辑:邱祺璞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