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阿里整合高德飞猪饿了么 俞永福挂帅生活服务板块

2021年07月02日 15:48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同城零售竞争愈演愈烈,阿里进一步整合本地生活,迎战美团、字节进攻
7月2日,阿里巴巴集团董事会主席兼CEO张勇发布全员信,公布业务多板块的架构调整。其中饿了么、高德和飞猪组成生活服务板块,由原阿里大文娱负责人俞永福分管,向张勇汇报。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钱童 原瑞阳)阿里进一步整合本地生活服务,迎战美团字节进攻。7月2日,阿里巴巴集团董事会主席兼CEO张勇发布全员信,公布业务多板块的架构调整。其中饿了么高德飞猪组成生活服务板块,由原阿里大文娱负责人俞永福分管,向张勇汇报。

  自收购阿里巴巴收购饿了么以来一直出任本地生活公司CEO的王磊在此轮调岗中调往他职,由同城零售负责人李永和担任本地生活事业群总裁。

  2014年阿里收购UC优视后,UC的创始人俞永福随之进入阿里担任UC移动事业群总裁,之后俞永福曾经在多个业务板块轮转担任高管,历任高德集团总裁、阿里妈妈总裁和阿里文娱集团董事长兼CEO,以及eWTP投资工作小组组长,2015年成为阿里合伙人。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公司股价走势、结构人员变化等投资信息。

责任编辑:屈运栩 | 版面编辑:许金玲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