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小鹏汽车香港挂牌上市 未来或考虑回A

2021年07月07日 15:15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2020年研发开支为17.26亿元,2021年研发投入或将“翻倍”
小鹏此次在香港上市共发行8075万股A类普通股新股,香港公开发售获超额认购13.73倍,国际发售部分获约7.54倍超额认购。发行价为165港元/股,募资总额预计约为140.25亿港元,成为港股2021年至今集资规模第五大新股。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驻香港记者 周文敏)7月7日,中国初创车企小鹏汽车(NYSE:XPEV, 09868.HK)在香港联交所主板挂牌上市,开盘报168港元/股,较发行价165港元涨1.8%。这是继2020年8月登陆美股后,小鹏汽车一年内再度上市融资。

  “时间到了,就可以去做。”小鹏汽车董事长何小鹏7月7日在记者会上回应此时回港上市的考虑,“无论是人才招聘、资本市场还是用户教育进程等,今天是整个智能电动汽车一个非常好的时机;这个时候走得越好越快,实际上是越棒的。”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公司股价走势、结构人员变化等投资信息。

责任编辑:王端 | 版面编辑:吴秋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