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光伏中概股纷纷回归A股 争相融资扩产

2021年07月11日 08:24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早年风光无限的光伏中概股纷纷弃美股,并寻求在A股上市,美股估值偏低,丧失融资能力是主要原因;回归A股后,各企业争相融资扩产,国内光伏业竞争和洗牌或将加剧
 一位电力行业资深分析师对财新记者表示,中概股回A潮背后是全球光伏产业的整体变迁。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赵煊 陈雪婉)两家光伏制造巨头宣布即将从美股回归国内A股,至此,国内四大光伏制造龙头将全部回归A股上市融资。集体回A潮或将加剧国内光伏行业的竞争和洗牌。

  6月28日,上海证券交易所(下称上交所)同时受理了晶科能源股份有限公司(NYSE:JKS,下称晶科能源)和阿特斯阳光电力集团股份有限公司(NASDAQ:CSIQ,下称阿特斯)的科创板首次公开募股(IPO)申请,二者将通过分拆上市形式回A。晶科能源和阿特斯各拟募资60亿元和40亿元。

  早前,另外两家光伏巨头已经完成了美股到A股的回归。2020年6月,天合光能(688599.SH)从美股回A登陆科创板;2019年12月,晶澳科技(002459.SZ)通过借壳实现从美股回归A股。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公司股价走势、结构人员变化等投资信息。

责任编辑:范若虹 | 版面编辑:吴秋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