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T早报|张近东辞去苏宁董事长;虎牙斗鱼签订终止合并协议;小冰完成A轮融资 估值超10亿美元

2021年07月13日 09:04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推荐:仅3%观众能到现场观赛 东京奥运会损失几何;工信部下架48款侵害用户权益App;文旅部:MCN机构不得以带头打赏等方式诱导用户消费
资料图:张近东。图/IC photo

  【财新网】

  张近东辞苏宁易购董事长 提名其子进入董事会

  7月12日晚,苏宁易购(002024.SZ)公告称,创始人张近东辞去董事长职位,由现任董事任峻暂代,直至新的董事长选举。张近东由此完全退出苏宁董事会,同时提名其子张康阳作为新的董事候选人。张康阳目前在苏宁负责国际业务,包括国际米兰、日本零售企业LAOX。苏宁的6名非独董,此前一直是苏宁占4席、阿里占2席的结构,此次引入新股东后,苏宁、淘宝中国、新股东各占两席。

  工信部下架48款侵害用户权益App

  7月12日,工业和信息化部发布通报称,经检查,尚有48款App未完成整改,包括十点聊天、作业精灵等,已进行下架处理,此次被下架的App大多存在“违规收集个人信息”的问题,有30款由地方通信管理局检查上报。工信部曾于6月8日通报291款侵害用户权益App。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公司股价走势、结构人员变化等投资信息。

责任编辑:张而弛 | 版面编辑:许金玲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