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零氪科技推迟赴美IPO 律师吁关注医疗数据保护使用

2021年07月14日 20:38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中概股海外上市收紧,医疗大数据公司也受波及,零氪科技暂时推迟赴美IPO。此类公司亏损普遍,发展前景受到关注。有律师指出,无论是哪一类医疗企业,除传统方面做到合法合规外,未来还应在数据保护和安全使用方面加大关注力度。
零氪科技创立于2014年,重点聚焦肿瘤领域,提供面向癌症患者的大数据平台,为医疗机构和医药公司提供服务。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马丹萌 实习记者 桂艺烜)滴滴满帮集团BOSS直聘等公司赴美上市后遭到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简称“国家网信办”)审查影响,计划赴美上市的中国企业见势延期普遍,医疗大数据公司也受到波及。

  7月8日,医疗科技公司零氪科技搁置其原定次日赴美于纳斯达克上市的计划,拟挂牌交易时间被延期。零氪科技相关人士告诉财新记者,该公司暂时推迟赴美IPO,后续具体计划则暂无回应。

  国内医疗大数据公司尽管受到资本热捧,但普遍面临商业化难题,据招股书披露,零氪科技也处于持续亏损状态,收入主要源于销售药品和保健品,其发展前景受人关注。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公司股价走势、结构人员变化等投资信息。

责任编辑:任波 | 版面编辑:王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