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紫光展锐上半年收入增长240% 称未受集团债务影响

2021年07月15日 21:25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市场仍在观察,展锐今年采用6纳米EUV工艺打造的5G芯片,会由哪家手机厂商使用
7月15日,展锐宣布,上半年收入同比增长240%,其中消费电子业务收入同比增长233%,工业电子业务增长153%。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张而弛)紫光集团被申请破产重整之际,其持股的手机芯片厂商紫光展锐发布上半年业绩。7月15日,展锐宣布,上半年收入同比增长240%,其中消费电子业务收入同比增长233%,工业电子业务增长153%。在消费电子业务中,智能手机芯片的销售收入同比增长364%,功能机芯片增长102%,智能手表等可穿戴业务增长228%。作为非上市企业,展锐此次并未公布收入和利润的具体数字。

  展锐称,业绩增长的原因包括,使用其芯片的安卓手机荣耀畅玩20、荣耀Play 5T等在“6.18”大促期间销量大增。4月,从华为剥离出来的手机品牌荣耀发布低端手机畅玩20,搭载展锐的虎贲T610处理器,采用12纳米工艺打造。这是两家公司首次合作,也是展锐近三年来首次赢得国内主流手机厂商的订单。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公司股价走势、结构人员变化等投资信息。

责任编辑:屈运栩 | 版面编辑:王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