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小鹏汇天新款飞行汽车首展 车企缘何兴趣浓厚?

2021年07月16日 22:51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飞行汽车未来如果要投入商业运营,要考虑成本回收时间,涉及供应链体系管控,车企在这方面更具优势
据小鹏汇天介绍,旅航者X2为纯电动,可以乘坐2人,续航时间为35分钟,设计飞行高度为300-500米,最大飞行时速为130千米,可以自由切换手动驾驶和自动驾驶模式,未来将配备自主研发的整机降落伞。

  【财新网】(记者 方祖望)小鹏汽车(NYSE:XPEV/09868.HK)与其董事长何小鹏共同投资控股的飞行汽车企业展出了新款产品。7月16日,旅航者X2在上海亮相,实景试飞影像同日公布。

  “这标志着我们离更广泛安全使用飞行汽车,又近了一步。”何小鹏当日在其个人微博发表上述评论。

  小鹏投资的这家飞行汽车企业名为广东汇天航空航天科技有限公司(下称“小鹏汇天”),成立于2020年12月2日,由HT Flying Car(Hong Kong)Limited完全控股。何小鹏是小鹏汇天的董事长,小鹏汇天创始人赵德力是董事兼总经理。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公司股价走势、结构人员变化等投资信息。

责任编辑:贺信 | 版面编辑:李东昊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