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亚马逊持续封中国卖家账号 跨境电商遭平台强监管

2021年07月21日 20:35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平台给出的封号原因包括 “不当使用评论功能”“向消费者索取虚假评论”“通过礼品卡操纵评论”等违规行为
2021年5月初开始,大批中国卖家运营的品牌店铺被封停,涉及帕拓逊、傲基、泽宝等多个知名的华南头部跨境卖家。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原瑞阳)五月初以来的平台集中治理范围继续扩大,大批亚马逊卖家被关店封号。7月21日,一名接近亚马逊的人士对财新表示,此次封号风波并非针对中国卖家,不涉及中美关系问题,被封号的店铺大多是屡次做出违规行为且“明知故犯”的商家。

  2021年 5 月初开始,大批中国卖家运营的品牌店铺被封停,涉及帕拓逊傲基泽宝等多个知名的华南头部跨境卖家。(详见《亚马逊下架多个中国商家产品 涉刷单炒信》)

  此后封号范围和影响进一步扩大,6月以来,16 日、18 日、22 日、23 日均有头部大卖旗下的知名品牌账号被封,且以其主力品牌账号为主,大量产品遭到下架。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公司股价走势、结构人员变化等投资信息。

责任编辑:屈运栩 | 版面编辑:边放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