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香港多家银行拒绝给恒大预售新盘提供按揭贷款

2021年07月22日 10:46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市场人士称,银行相关决定与恒大近月频传负面消息有关
多位市场人士向财新记者称,汇丰银行、渣打银行、东亚银行因风险评估关系,均已暂停恒大新盘的楼花(预售房屋)按揭贷款的新申请,但仍接受现楼按揭申请,已批出的楼花按揭亦不受影响。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驻香港记者 周文敏)中国恒大(03333.HK)近期频传资金链紧张,其香港物业亦受波及。多位市场人士向财新记者称,汇丰银行、渣打银行、东亚银行因风险评估关系,均已暂停恒大新盘的楼花(预售房屋)按揭贷款的新申请,但仍接受现楼按揭申请,已批出的楼花按揭亦不受影响。

  恒大目前在香港共有三个楼盘出售,分别是恒大‧珺珑湾1期、恒大‧珺珑湾2期和恒大‧睿峰。其中,恒大‧珺珑湾1期属于现楼,楼盘已经落成。恒大‧珺珑湾2期和恒大‧睿峰预计分别将于2021年第三季度、第四季度完工。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公司股价走势、结构人员变化等投资信息。

责任编辑:王端 | 版面编辑:沈昕琪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