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住建部等八部门发文 对存在重大经营风险的房企实施重点监管

2021年07月23日 21:25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房地产秩序综合规范治理或将形成完整闭环,若执行到位,房地产市场长期存在的房屋质量差、捆绑销售等行业顽疾有望得到解决
住建部等六部门曾于2019年联合开展住房租赁中介机构乱象专项整治工作。此次发布的《关于持续整治规范房地产市场秩序的通知》称,上述工作取得了明显成效,但房地产领域的违法违规行为仍时有发生。图/人民视觉

  【财新网】(记者 牛牧江曲)住建部、国家发改委、国家市监总局等八部门于7月23日联合发布通知,对目前房地产市场秩序整治中的薄弱环节“补开”数条规范。

  住建部等六部门曾于2019年联合开展住房租赁中介机构乱象专项整治工作。此次发布的《关于持续整治规范房地产市场秩序的通知》(下称“《通知》”)称,上述工作取得了明显成效,但房地产领域的违法违规行为仍时有发生。

  此次针对房地产开发、房屋买卖、住房租赁和物业服务四个领域,此次《通知》均提出了整治要求。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公司股价走势、结构人员变化等投资信息。

责任编辑:贺信 | 版面编辑:鲍琦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