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可再生能源“十四五”规划已形成送审稿

2021年07月24日 09:20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规划将提出如何构建以新能源为主体的新型电力系统等一系列关键措施;规划不再分能源品种印发单独规划
“双碳”目标下,以光伏、风电为代表的新能源将迎来大发展。其中针对光伏行业,孔涛预计,“十四五”期间光伏发电发展将进入一个新阶段。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陈雪婉 实习记者 张安怡)“十四五”可再生能源规划已形成送审稿,国家能源局新能源与可再生能源司副处长孔涛在7月22日召开的2021年上半年发展回顾与下半年形势展望研讨会如是表示。

  他透露,规划提出了如何构建以新能源为主体的新型电力系统等一系列关键措施。但为强调行业整体性和系统性,此次可再生能源“十四五”发展规划将不再印发各可再生能源品种的单行规划。

  此前2016年底,国家发改委、能源局除下发可再生能源发展“十三五”规划外,还分别出台了水电、风电、太阳能、生物质“十三五”规划,明确各细分行业 2016 年至 2020 年发展的目标、建设布局与重点任务等。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公司股价走势、结构人员变化等投资信息。

责任编辑:范若虹 | 版面编辑:边放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