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南京疫情源头为俄罗斯入境的CA910 该航班曾被10次熔断

发布于 2021年07月30日 11:39   更新于 2021年07月30日 17:42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南京本轮疫情为同一个传播链,源头为俄罗斯入境的国航CA910航班,该航班今年已被实施4次熔断,累计熔断数达10次
通报称,经调查发现,这些保洁员工参加了CA910航班的保洁工作,工作结束后,由于防护洗脱不规范,可能造成个别保洁人员感染,进而在保洁员的人群当中扩散传播。图为7月29日,南京,居民排队等候做第三轮核酸检测。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贾天琼)南京确定疫情传播源头,为俄罗斯入境的国航CA910航班。7月30日,南京第10场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通报,目前已完成52个相关病例的病毒基因测序工作,均为德尔塔毒株,这些病毒的基因序列高度同源,提示是同一个传播链。疫情早期报告的保洁员病例,基因序列与7月10日由俄罗斯入境的CA910航班一例输入病例的基因序列一致。

  通报称,经调查发现,这些保洁员工参加了CA910航班的保洁工作,工作结束后,由于防护洗脱不规范,可能造成个别保洁人员感染,进而在保洁员的人群当中扩散传播。该公司的保洁员同时负责了国内和国际航班的垃圾清运,机场的其他工作人员由于接触了保洁员,或由于接触被污染的工作环境而造成感染。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公司股价走势、结构人员变化等投资信息。

责任编辑:包志明 | 版面编辑:许金玲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