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峰谷电价新机制出台 储能项目将受益

2021年07月30日 22:52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国家发改委出台文件,要求各地拉大峰谷价差,建立尖峰电价机制,较峰段电价上浮20%以上
7月29日,国家发改委下发《关于进一步完善分时电价机制的通知》,要求形成有效的市场化分时电价信号,优化峰谷电价机制,建立尖峰电价机制。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陈雪婉)国家发改委完善分时电价机制,储能项目将获新利好。

  7月29日,国家发改委下发《关于进一步完善分时电价机制的通知》,要求形成有效的市场化分时电价信号,优化峰谷电价机制,建立尖峰电价机制。

  国内用电负荷呈现冬夏“双高峰”特性,去年以来国内部分地区启动有序用电措施,迫切需要通过完善电价机制削峰填谷。 (详见财新网报道《国内多地用电负荷创新高 部分地区尖峰电价上浮》)

  文件最大的亮点是,明确提出拉大峰谷电价价差,大比例上浮尖峰时段电价,体现价格的杠杆作用。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公司股价走势、结构人员变化等投资信息。

责任编辑:范若虹 | 版面编辑:邱祺璞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