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施耐德电气启动供应链“零碳计划” 称赞中国减排执行力

2021年08月01日 19:08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施耐德电气计划,帮助其全球前1000位主要供应商到2025年将其运营所产生的碳排放降低50%,其中包括中国近200家核心供应商
根据此前公布的目标,施耐德电气计划在公司运营层面到2025年实现碳中和、2030年实现净零碳排放;到2040年实现端到端供应链的碳中和,到2050年供应链运营层面实现净零碳排放。图/施耐德官网

  【财新网】(记者 赵甜甜)7月29日是2021年地球生态超载日,意味着人类所消耗的自然资源已超过了本年度地球可再生的自然资源总量。当前,碳减排对延缓生态超载、实现可持续发展至关重要。

  对企业而言,供应链上下游产生的碳排放往往比自身运营更多。而碳中和作为一项系统工程,需要生态链上的各方密切协作。近日,总部位于法国的全球电工企业施耐德电气正式启动供应商“零碳计划”,旨在通过提供技术指导、咨询服务等方式,帮助全球前1000位主要供应商到2025年将其运营所产生的碳排放降低50%,其中包括中国近200家核心供应商。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公司股价走势、结构人员变化等投资信息。

责任编辑:蒋飞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