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港府发放110亿港元首期消费券 商户首日零售额增五成

2021年08月03日 16:17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受电子消费券带来的“延迟消费”效应影响,香港6月零售销售额同比升5.8%,远逊预期
2021年8月1日,香港特区政府向市民发放第一期2000港元电子消费券,商场、零售商户推出不同的优惠,吸引大量市民入內消费。图/人民视觉

  【财新网】(驻香港记者 周文敏)香港特区政府为刺激本地消费、提振经济,推出5000港元电子消费券计划。8月1日,港府开始发放首批共110亿港元消费券,零售商户当日营业额上升五成。

  香港财政司司长陈茂波今年2月发表2021-2022财年《财政预算案》时宣布,将向合资格的香港市民派发5000港元的电子消费券,用于支付本地零售、餐饮及服务商户的消费,以带动受新冠肺炎疫情严重打击的香港经济。

  8月1日,港府正式派发首批电子消费券。陈茂波当日发表网志称,首批约550万名的市民收到首张价值2000港元的电子消费券。“今天市民手上合共有了额外110亿港元的资金可按各自喜好去消费,使用范围宽广,吃喝玩乐、衣食出行均涵盖在内,希望消费券能最大程度鼓励市民消费。”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公司股价走势、结构人员变化等投资信息。

责任编辑:王端 | 版面编辑:吴秋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