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依据官方核验价发放贷款 上海收紧二手房信贷政策

2021年08月06日 22:35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信贷政策变化实际上是变相增加了首付款比例,炒房成本会大幅增加
8月6日,市场消息称上海某银行通知,购房申请贷款金额将选择买卖合同价、交易中心核验价、银行评估价三者中的最低值作为申请标准。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贾天琼)7月上旬开始,上海二手房需官方核验价格后才能挂牌。近日,上海已有银行依据核验价格确定贷款额度。8月6日,市场消息称上海某银行通知,购房申请贷款金额将选择买卖合同价、交易中心核验价、银行评估价三者中的最低值作为申请标准。民生银行一名信贷部员工对财新记者确认了上述消息。

  国有大行尚未收到通知。但某大行一名个贷经理称,上述政策大概率会跟随落地,此前7月23日上海上调房贷利率之时,银行系统已提到会配合跟进这一政策。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公司股价走势、结构人员变化等投资信息。

责任编辑:贺信 | 版面编辑:鲍琦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