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合作拿地比例提升 穆迪认为房企财务透明度下降

2021年08月09日 15:36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穆迪高级副总裁曾启贤称,部分开发商并未将合资公司的财务数据并入资产负债表,也未充分披露合资公司的债务及负债结构信息
穆迪近期发布报告称,合作拿地降低了部分房企的财务透明度,可能造成隐藏负债,并影响信用分析。合作拿地趋势凸显,是因为房企可以通过此举将负债从表内移至表外。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王婧)越来越多的房企正在通过合作实现扩张,但信息披露并不充分。穆迪近期发布报告称,合作拿地降低了部分房企的财务透明度,可能造成隐藏负债,并影响信用分析。

  2020年8月,监管层对房企提出了“三道红线”考核要求:房企剔除预收款后的资产负债率不得大于70%,净负债率不得大于100%,现金短债比不小于1。监管层根据“越线”数量将房企分为“红橙黄绿”四档,分档控制其新增融资规模,最高不超过15%。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公司股价走势、结构人员变化等投资信息。

责任编辑:贺信 | 版面编辑:许金玲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