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软银孙正义称已将中国投资比重砍半

2021年08月11日 18:36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孙正义称中国政府管控加强的背景下,需要进一步观察哪些领域的风险更小,在那之后再重新考虑投资,预计过程需要半年甚至一年以上
资料图:软银集团董事长官孙正义。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钱童)“尽管我们仍然看好中国市场的未来,但中国政府管控加强的背景下,需要进一步观察哪些领域的风险更小,在那之后再重新考虑投资,预计这个过程需要半年甚至一年以上。”8月10日,孙正义在软银集团(9984.T)4-6月财报会上透露上述信息。

  中国曾是孙正义大举押注的市场,在软银愿景基金对外投资的比重最高占到23%,仅次于美国企业所占的34%。滴滴字节跳动两家科技巨头是目前软银在国内重注的巨头。

  孙正义表示,正通过多元化的区域投资来分散风险,目前愿景基金所投资的中国企业占比已经降低到11%。

  软银降低对中国的投资比重发生在4月以后。4月10日,阿里巴巴因“二选一”被市场监管总局处以182亿元罚款,刷新中国境内反垄断行政处罚记录。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公司股价走势、结构人员变化等投资信息。

责任编辑:屈运栩 | 版面编辑:沈昕琪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