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阿迪达斯160亿元出售锐步 估值较15年前缩水三成

2021年08月13日 20:35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在阿迪达斯整个集团内,锐步约占7%的销售额,但近年来业绩增速远低于公司平均水平
阿迪达斯在2006年以31亿欧元的价格收购了锐步。2016年,业绩拖累集团的锐步启动了一项转型计划,旨在大幅提高业绩。当年锐步的销售额增速为6%,公司整体的增速为18%,阿迪达斯品牌的增速为22%。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沈欣悦)因拖累业绩,阿迪达斯选择剥离旗下运动品牌锐步。北京时间8月13日,阿迪达斯宣布将锐步(Reebok)以21亿欧元(约合人民币160亿元)的总对价出售给ABG公司。

  2006年,阿迪达斯31亿欧元收购Reebok,本次出售,锐步价值缩水三成。

  买卖双方已签订最终交易协议,21亿欧元大部分将以现金支付,剩余部分将以递延和或有对价的方式支付,预计交易于2022年一季度完成。锐步的全球总部将继续为美国波士顿。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公司股价走势、结构人员变化等投资信息。

责任编辑:屈运栩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