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武汉蔚能累计融资20亿元 电池资产ABS尚未发行

2021年08月23日 13:51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武汉蔚能按月收费,账面较为简单,半年内即已盈利,但大部分运营成本如建设换电站网络,是由蔚来汽车承担的
武汉蔚能是蔚来汽车换电商业模式BaaS(Battery as a Service,车电分离)的核心一环。在技术上,蔚来汽车的车型采用统一的电池包,允许更换;商业模式上,蔚来汽车走通“两张发票”模式。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郑丽纯)8月22日,武汉蔚能电池资产有限公司(下称“武汉蔚能”)宣布完成数亿元B轮融资。从注册成立至今刚满一年,该公司累计融资近20亿元。

  武汉蔚能没有披露具体细节,其股东披露的信息反映出历次融资情况。山东威达机械股份有限公司(002026.SZ,山东威达)是武汉蔚能参股股东,在放弃B轮增资优先认缴出资权后,其股权稀释至8.18%。据山东威达多次公告,武汉蔚能于2020年8月成立,在2020年12月融资14.4亿元;2021年5月,武汉蔚能获员工持股平台入股7200万元;8月16日,武汉蔚能融资5亿元,投后估值升至30亿元。

  武汉蔚能是由蔚来汽车(NYSE:NIO)旗下蔚来控股有限公司、国泰君安金融产品有限公司、湖北省科技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宁德时代(300750.SZ)四家公司合资设立,最初各公司持股比例相当,各持有25%。多轮增资和稀释后,上述四家各公司持有的股权调整为19.84%、13.02%、10.91%、10.91%。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公司股价走势、结构人员变化等投资信息。

责任编辑:贺信 | 版面编辑:吴秋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