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专家预测:锂供应紧张或持续至2025年

2021年08月26日 17:07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新能源汽车约占锂需求的一半,中国与海外新能源汽车需求正在大幅增长,锂供需或将在2025年前均处于紧平衡状态
目前,新能源汽车约占锂需求的一半,加上储能、消费电池等其他需求,锂电体系成为单体最大需求来源,占到锂需求的70%左右。而在2015年,新能源汽车发展初期,对锂的需求占到总量的不到10%。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罗国平 卢羽桐)由于海内外新能源汽车的快速发展,锂供应紧张或将持续至2025年。五矿证券研究所所长助理孙景文近日(8月17日)接受财新记者专访时如此称。

  “目前锂行业受需求驱动明显。”孙景文认为,全球新能源车的产业发展已经进入拐点由原来的行业探索变成由需求驱动的良性阶段。

  目前,新能源汽车约占锂需求的一半,加上储能、消费电池等其他需求,锂电体系成为单体最大需求来源,占到锂需求的70%左右。而在2015年,新能源汽车发展初期,对锂的需求占到总量的不到10%。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公司股价走势、结构人员变化等投资信息。

责任编辑:范若虹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