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能源内参|新型储能装机量倍增;中国石化上半年扭亏为盈 创近三年同期最好业绩

2021年08月30日 11:11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天齐锂业上半年扭亏为盈;受益钢价上涨 重庆钢铁上半年净利增长21倍;盐湖股份上半年净利增52.97%
天齐锂业解释,上半年公司公司主要锂化合物产品销量同比增长36.44%,销售均价同比提高了31.22%,除此,其持有的SQM股价增加,利息费用也减少了3.24亿元。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

  新型储能装机量倍增

  上海证券报8月30日消息,今年以来,在多个利好政策的推动下,新型储能装机规模增长迅猛。截至2020年底,已投运的新型电力储能(包含电化学储能、压缩空气、飞轮、超级电容等)累计装机规模仅为3.28GW。中关村储能产业技术联盟获得的最新数据显示,截至2021年8月,已有12GW新型储能在规划、建设和调试中。

  “在新能源配储能以及共享储能相关优惠政策的促动下,百兆瓦以上规模新型储能项目倍增,达到9GW以上,推动着储能市场实现真正意义上的规模化发展。”中关村储能产业技术联盟副秘书长岳芬表示。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公司股价走势、结构人员变化等投资信息。

责任编辑:范若虹 | 版面编辑:王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