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国家实施北斗基础产品认证制度 帮助应用企业甄别选型

2021年08月31日 19:54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北斗基础产品认证将引入市场化第三方认证机构,认证机构要建立可追溯工作机制,对认证全过程完整记录
2021年7月2日,在江苏省南通市通州区十总镇育民村新型合作农场的田间,搭载北斗导航驾驶系统的无人驾驶插秧机亮相作业。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方祖望)北斗导航系统“民用化”步伐正在加速。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近日发布《北斗基础产品认证工作的实施意见》(下称《实施意见》),拟对北斗基础产品认证实行统一的认证目录、认证规则和认证标志。

  此前,北斗基础产品目录一直由中国卫星导航系统管理办公室(下称“北斗办”)发布。2015年11月,北斗办发布《卫星导航专项北斗基础产品推荐名录》,共22家企业的五类基础产品入围;2020年9月底,北斗办又发布了《北斗三号民用基础产品推荐名录》,共24款基础产品入选。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公司股价走势、结构人员变化等投资信息。

责任编辑:贺信 | 版面编辑:吴秋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