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T早报|Google不服法国5亿欧元罚单将上诉;抖音用户告微信案获受理;字节跳动计划出售证券业务

2021年09月02日 08:45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推荐:小米汽车公司完成工商注册;北京下架民宿在线房源;博世前高管陈黎明履职地平线总裁
9月1日,谷歌宣布,将对法国反垄断机构开出的5亿欧元罚单提出上诉,理由是罚款金额与谷歌的努力不相符。

  【财新网】 

  Google不服法国5亿欧元罚单 将上诉

  9月1日,谷歌宣布,将对法国反垄断机构开出的5亿欧元罚单提出上诉,理由是罚款金额与谷歌的努力不相符。7月13日,法国监管机构对谷歌开出5亿欧元的罚款,原因是谷歌未能遵守指令,与当地新闻机构达成在其平台上使用新闻内容的公平协议。法国要求,谷歌在两个月内与法国新闻出版商达成协议,否则将面临每个交易每天最高90万欧元的罚款。

  抖音用户告微信封链接 抖音将作为第三人参诉

  上海大邦律师事务所8月31日公告显示,其代理的抖音用户朱先生诉腾讯滥用市场支配地位案,已被上海知识产权法院受理,案由是原告发现自己在微信里无法分享抖音视频,认为这种垄断行为有损自己的利益,遂委托该律所起诉微信运营者。为帮助法院查明事实,该案还把抖音运营商北京微播视界公司列为第三人。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公司股价走势、结构人员变化等投资信息。

责任编辑:张而弛 | 版面编辑:王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