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钜盛华短期有息负债超400亿元 “宝能系”仍未解除流动性警报

2021年09月02日 16:26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钜盛华的经营状况不容乐观,而它同时还承担着给整个“宝能系”融资的重任。“宝能系”违约,对钜盛华的偿债能力造成一定影响
钜盛华8月31日发布的2021年半年财务报告显示,钜盛华当前仍未度过偿债高峰。图为宝能董事长姚振华。图/源自宝能网站

  【财新网】(记者 王婧)深圳钜盛华股份有限公司(下称“钜盛华”)是“宝能系”核心公司之一,当前仍未度过偿债高峰。

  钜盛华发布于8月31日的2021年半年财务报告显示,截至6月30日,钜盛华的有息负债总额为872.89亿元,其中一年内到期的短期有息负债为404.62亿元;但公司账面上的现金及现金等价物仅有45.68亿元。

  此前8月20日,钜盛华发布公告,承认宝能投资集团作为融资人发行的信托产品出现逾期。宝能投资集团是钜盛华的控股股东。此外,“宝能系”旗下的金交所理财产品亦未能足额按期偿还。“宝能系”准备在2021年末前完成偿债。

  “宝能系”由现年51岁的潮汕商人姚振华掌舵。自2015年起,“宝能系”试图利用金融杠杆收购龙头房企万科A(000002.SZ),在资本市场上声名鹊起。然而,仅仅五年后,“宝能系”就陷入了流动性困境。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公司股价走势、结构人员变化等投资信息。

责任编辑:贺信 | 版面编辑:吴秋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