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深圳二手房8月成交量跌破3000套 中介人员流失过半

2021年09月09日 07:06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从3月起,深圳二手房网签量已经连续六个月低于月度5000套的行业枯荣线
7月中旬,深房中协选取798家中介机构合计4161间门店开展了一次行业摸底调研,样本覆盖率达到全深圳已备案门店总量的近六成。结果显示,已关闭或已暂时停业的门店数量共计324间,占比达7.8%。而在2019-2020年两年,深圳全市的中介门店数量普遍呈增加趋势。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见习记者 陈博)深圳发布二手住房成交参考价格机制(下称“二手房参考价机制”)逾半年,二手房网签及过户量均在8月跌破3000套关口。越来越多中介机构选择关店收缩战线,从业人员诉苦称连月“吃老本”。

  一名供职于深圳链家的中介人士透露,公司近期发布内部通知,从9月开始,深圳链家全市门店将关闭约20%,现有400多间门店将减至300来间。

  该中介人士所在的大区,人员已从年初的近200人降至当前不到100人,流失率超过四成。财新记者获悉,2021年2月之后,深圳链家已经解散了两个大区。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公司股价走势、结构人员变化等投资信息。

责任编辑:贺信 | 版面编辑:鲍琦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