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独家|专访阿里胡晓明:千亿共同富裕投入需可审计可计量

发布于 2021年09月09日 20:51   更新于 2021年09月10日 07:06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胡晓明卸任蚂蚁金服总裁后回归阿里巴巴集团负责公益,最新的千亿共同富裕投入中公益相关项目均由其负责和协调
资料图:胡晓明。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原瑞阳)“共同富裕”成为互联网公司近期投入热点。腾讯拼多多先后宣布投入500亿元和100亿元后,阿里巴巴在9月2日宣布投入1000亿元。9月8日,阿里巴巴集团合伙人,公益事业群总裁胡晓明接受财新专访,详细解答了阿里千亿共同富裕计划,尤其是其中200亿共同富裕基金的运作逻辑和模式。

  阿里巴巴计划在2025年前累计投入1000亿元促进共同富裕,资金将重点投入五个方向,包括科技创新、经济发展、高质量就业、弱势群体关爱和共同富裕发展基金。十项具体行动包括:一、加大科技投入,扶持欠发达地区数字化建设;二、扶持中小微企业成长;三、助推农业产业化建设;四、支持中小企业出海;五、助力高质量就业;六、帮助提高灵活用工群体的福利保障;七、促进城乡数字生活均等化;八、缩小数字鸿沟,加强弱势人群服务与保障;九、支持基层医疗能力提升;十、成立200亿共同富裕发展基金,助推共同富裕示范区建设。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公司股价走势、结构人员变化等投资信息。

责任编辑:屈运栩 | 版面编辑:沈昕琪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