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互联网公司号召反“唯流量至上” 整顿明星八卦、粉丝对骂

2021年09月11日 22:13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粉丝滥用政府举报渠道、干扰公共场所秩序、未经批准群体聚集等内容将被限制
公约呼吁企业旅行社会责任,把好文化内容关,将流量引向正能量。从具体要求来看,公约希望各网络平台将网信办、中宣部、文旅部、广电总局等多部门的监管要求转化成自我约束,重申反对“唯流量至上”、拒绝为违法失德人员提供展示平台。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关聪)演艺行业监管风暴持续,流量平台反对“唯流量至上”。9月11日下午,中国演出行业协会牵头、部分互联网平台企业代表共同发起《构建清朗网络文化生态自律公约》(下称“公约”),落实近期监管部门整顿网络文娱生态的管理要求。

  参与发起公约的互联网公司产品包括中国三大长视频平台腾讯视频优酷爱奇艺以及哔哩哔哩咪咕视频;短视频平台抖音快手;内容社区微博今日头条小红书;在线音乐平台QQ音乐酷狗音乐酷我音乐咪咕音乐,几乎覆盖中国互联网最大的流量、内容平台。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公司股价走势、结构人员变化等投资信息。

责任编辑:屈运栩 | 版面编辑:边放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