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宁德时代130亿元投资落地江西宜春 锁定上游锂矿供应

2021年09月14日 15:14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宁德时代拟与国资企业宜春市矿业公司成立合资公司,后者是该市锂云母调控主体
9月14日,宁德时代收报529.90元/股,涨5.39%。行情由财新数据提供

  【财新网】(记者 郑丽纯)宁德时代(300750.SZ)第九大生产基地选址江西省宜春市。9月13日,公司发布公告称,将在宜春市投资建设锂电池生产制造基地,总投资不超过135亿元。项目规划用地面积约1300亩。

  锂电项目每1GWh产能平均投资额约3亿元,地方政府青睐此类项目,既符合产业发展方向,又能带动当地GDP。宜春市产业优势主要集中在锂矿资源,近年来该市积极与多家锂电龙头洽谈,邀请相关企业前往宜春投资。

  2021年5月,国轩高科(002074.SZ)宜春项目动工,投资额为115亿元,是彼时当地单体投资量最大的工业项目,该项目主要进行碳酸锂、锂电池配套材料生产等。8月3日、4日、国轩高科又与宜丰县、奉新县政府签约,拟在两地投资碳酸锂生产项目,预计年产碳酸锂10万吨。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公司股价走势、结构人员变化等投资信息。

责任编辑:贺信 | 版面编辑:边放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