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成本大幅上升 晶科能源上半年净利下降52%

2021年09月17日 07:17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原材料价格大幅上涨是晶科能源业绩下滑的主因;虽然晶科能源上半年总出货量增8%,但其市场份额正在被同行赶超
9月15日晶科能源发布二季度财报显示,上半年,晶科能源营业收入158.7亿元,同比下降6.3%;归母净利润为2.87亿元,同比下降52%。图/IC PHOTO

  【财新网】(记者 赵煊)光伏制造龙头晶科能源股份有限公司(NYSE:JKS,下称晶科能源)上半年业绩下降超过一半,为近三年同期最大降幅。

  9月15日晶科能源发布二季度财报显示,上半年,晶科能源营业收入158.7亿元,同比下降6.3%;归母净利润为2.87亿元,同比下降52%。

  原材料价格大幅上涨是晶科能源业绩下滑的主因。第三方光伏咨讯机构PV Info Link统计,6月30日,光伏多晶硅料均价为206元/千克,较年初大涨145%。虽然硅料价格大幅上涨,但组件的销售价格并未随之联动,6月底多晶组件均价1.55元/瓦,较年初上涨19%。成本飙涨压缩了公司利润空间。晶科能源2021年第一、第二季度毛利率小幅下滑,均为17.1%,分别较去年同期减少2.4和0.8个百分点。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公司股价走势、结构人员变化等投资信息。

责任编辑:范若虹 | 版面编辑:刘春辉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