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能源内参|习近平联合国大会发言:中国不再新建境外煤电项目;两部门开展能源保供稳价工作督导

2021年09月22日 11:23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能源成本上涨 英国肉禽类商品将供应短缺;保利协鑫暂无计划分拆江苏中能独立上市;金风科技股东和谐健康拟减持不超5%股份
国家发改委网站9月21日消息,近期,国家发展改革委、能源局联合派出督导组,赴相关重点省份和企业、港口开展能源保供稳价工作督导。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习近平联合国大会发言:中国不再新建境外煤电项目

  国家主席习近平21日在北京以视频方式出席第七十六届联合国大会一般性辩论并发表题为《坚定信心 共克时艰 共建更加美好的世界》的重要讲话。习近平强调,完善全球环境治理,积极应对气候变化,构建人与自然生命共同体。加快绿色低碳转型,实现绿色复苏发展。中国将力争2030年前实现碳达峰、2060年前实现碳中和,这需要付出艰苦努力,但我们会全力以赴。中国将大力支持发展中国家能源绿色低碳发展,不再新建境外煤电项目。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公司股价走势、结构人员变化等投资信息。

责任编辑:范若虹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