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能源内参丨国内稀土资产战略性重组即将启动;江苏多家上市公司遭遇临时限产或停产

2021年09月24日 14:13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资源型地区高质量发展“十四五”方案获批;国铁集团与九家银行签战略协议 拓展“铁路+金融”模式;重庆钢铁实控人中国宝武增持公司1.46%股份
9月23日,五矿稀土公告,当日,公司接到中国五矿集团有限公司通知,中国铝业集团有限公司、中国五矿集团有限公司、赣州市人民政府等正在筹划相关稀土资产的战略性重组。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

  国内稀土资产战略性重组即将启动

  9月23日,五矿稀土(000831.SZ)公告,当日,公司接到中国五矿集团有限公司通知,中国铝业集团有限公司、中国五矿集团有限公司、赣州市人民政府等正在筹划相关稀土资产的战略性重组。有关方案尚未最终确定,亦需获得相关主管部门批准。

  资源型地区高质量发展“十四五”方案获批

  中国政府网9月23日消息,国务院发布推进资源型地区高质量发展“十四五”实施方案的批复。批复要求,各有关省、自治区、直辖市人民政府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要按照本方案要求,切实负起责任,研究制定省级实施方案,出台配套政策措施。各资源型地区要主动作为,确保各项重点任务落到实处,积极探索可复制可推广的经验做法。批复称,国务院有关部门和单位要按照职责分工,加强对本方案实施的指导,综合运用投资、财税、金融、土地等政策,在项目建设、资金投入、体制机制创新等方面给予积极支持,及时协调解决资源型地区转型发展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公司股价走势、结构人员变化等投资信息。

责任编辑:范若虹 | 版面编辑:李东昊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